叫我小象

生命所在位置都是春天

【极禹】微光 上

极禹|私设|别上升

  

傲娇外科医生极 x 叛逆特警队长禹

  


  

  

  

  “死孩子!你再往网吧跑就别给我回来!”张泽禹奶奶气的不行,把碗都摔碎了。

  

  

  “哎~禹哥,你今儿真不回去啊!?”江北边打着游戏边抽着烟含含糊糊说

  

  “嗯…”张泽禹手上速度很快,对方敌人在自己枪下一个个死亡,胜利。

  

  “靠!牛逼!赢了!禹哥带飞啊!”

  “再来再来!”

  …

  身边声音一个接一个,张泽禹一局接一局。

  

  正是青春年华最美好的生活少年们全在网吧里混日子,这时候的张泽禹要说也是这一类人。

  

  “禹哥,你不回去你奶怎么办?”江北有点犹豫的开口

  

  他知道张泽禹最放心不下就是自己奶奶,虽然犯浑但很孝顺。

  

  “啧,走吧。”张泽禹叼着根棒棒糖,单手插着兜,另一只手甩着外套潇洒离开。

  

  “哎?等我!”江北没想到这么果断,在桌上摸着打火机和烟就跑好不容易追上张泽禹。

  

  江北算是张泽禹的发小,两人一起长大。要说张泽禹不着调子那江北就是一混混,两人都半斤八两。

  

  张泽禹爸妈走的早从小就跟着奶奶长大,所以没人管他,一来二去就养成了叛逆的样子。天天就跟着江北他们一起混,虽说是别人眼里的狐朋狗友但对张泽禹都是很不错的。

  

  张泽禹偷摸着回到家,蹑手蹑脚的回到房间准备洗澡睡觉,刚放下外套奶奶就敲门进来了。

  

  “小禹?回来了啊。唉……孩子早点睡吧。”奶奶本有很多话说但都没说出来

  

  张泽禹感觉以前他奶也是这样,欲言又止的样子真是不太好受。但是想到奶奶等着自己这么晚还没休息又有点烦

  

  “奶,下次别等我了。”张泽禹叫住前方佝偻的背影

  

  “下次早点回来奶奶就不担心咯。”说完便离开了

  

  张泽禹听见隔壁动静慢慢平静就知道奶奶休息了,叹了口气后去洗了个澡出来躺床上。

  

  自己放荡惯了,虽说每次看见奶奶这个样子会觉得自己没用想努力,但自己就是做不到。

  

  直到张泽禹高一那年发生改变。

  

  班上同学都是新进入的难免激动,只有张泽禹一个人在座位上想着下课吃什么。

  

  开学第一周就来了个开学考,张泽禹一直不懂为什么开学要有考试这个东西。考得好不好就那样难不成退学?

  

  拿着成绩单回家要奶奶签字的路上,张泽禹有点无奈,这成绩又给奶奶签字,等会又免不了一顿说。

  

  果然,自己没想错,挨了顿说后又没事了,反正都习惯了。

  

  这天张泽禹正和江北还有班上新认识的同学在网吧打游戏,就听到外面吵吵闹闹的,江北很好奇就硬扯着张泽禹跑去看。

  

  “别动!别过来!再过来我就杀了她!”

  

  张泽禹一出门就看到这幅场景,一个歹徒拿着把刀架在一个女孩子脖子上,对面警察在安抚着情绪。

  

  过程持续了很久,最终被一个人假装离开的时候突然擒住而救出女生。

  

  速度太快张泽禹都没看清楚那个人的动作只知道很帅。

  

  “哎我靠!帅啊!禹哥咱学会这招在学校能称霸了!”江北激动的拍着张泽禹肩膀

  

  张泽禹被拍的有点痛不耐烦的啧了一声,江北立马闭嘴收手了。

  

  “是挺帅,进去了。”张泽禹似乎不太感兴趣

  

  …

  

  本以为那天的路边英雄是一个过客没想到张泽禹又再次看到了他。

  

  张泽禹这天起晚了去学校估计也迟到了,想着周五了不想去干脆撒谎跟老师说生病了。

  

  好不容易打发掉奶奶的念叨跑出来,张泽禹慢悠悠的走在小巷里,他打算去打个干件大事。纹身!张泽禹一直觉得很帅,非主流的帅。那个时候还是很流行的…

  

  穿过一条巷子走到第二条深处的时候听到了稀稀疏疏的声音,张泽禹想找到声音来源但是找不到,弄的张泽禹有点毛骨悚然。

  

  虽然巷子经常走但是都跟着江北一起的,这次自己一个人走这么远还是第一次。

  

  张泽禹有点紧张,正想快步走过去的时候突然面前冲出来一个人。

  

  “让一下…”那人讲完这句就差点倒在了张泽禹面前还好张泽禹手快捞住了,但是面前这个成年人还是太重了张泽禹承受不住。

  

  那人滑倒在地上脸色惨白,张泽禹认出这个是那天网吧外面救人的人。只不过现在居然中刀了!

  

  张泽禹看着面前这人腹部的一滩血迹被吓得有点冒冷汗,调整过后叫了救护车赶到了医院。

  

  还好没算伤到要害…张泽禹坐在病床前,有一时刻是想离开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这样坐着了。

  

  张泽禹无聊的打起了游戏,时不时回复着消息一上午过去之后张泽禹有点饿了,见人没醒的趋势张泽禹去楼下随便吃了点东西,再次上来的时候看见了吗叔叔半躺着坐起来了。

  

  “哎?醒了,还好带了份上来。吃吧!”张泽禹也没见外直接就开口聊了起来

  

  “谢谢你啊小同学!你帮了我?”张晋恒接过张泽禹手里的东西开始吃起来

  

  正吃到一半张泽禹突然开口,“啊这个你吃不得吧,我应该买粥的清淡。”

  

  张晋恒抬头笑了一下说句没事死不了就继续吃了起来。

  

  收拾好了后张泽禹也了解了面前这位成年人的故事,他说他姓张。跟自己一个姓的倒是巧…

  

  他说他的身份特殊不能透露,但是可以说是一名中国军人。

  

  他说可以叫他张叔,不介意叫他爸也行。因为他儿子跟自己差不多大,而他已经很多年没见过自己儿子因为身份的问题。

  

  张晋恒只住了两天院就出院了,理由是军人身体硬朗。

  

  张泽禹到后来想起来也不明白怎么那个时候就跟一个比自己大二三十岁的男人聊这么开心,但是从那次开始让张泽禹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

  

  那段时间张泽禹几乎是被一个萍水相逢的人给上了一节叫做“人生”的课,张泽禹每天下课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去张叔住处,刚开始是为了好人做到底后来就变成了自己想去。

  

  张晋恒告诉张泽禹说,如果自己能够安全回去一定会更好的照顾自己的儿子,他几乎把张泽禹当做了自己的儿子给张泽禹讲述了太多的道理,好似是这样子自己就不会太内疚,还给张泽禹看了他那个时候参加国家排练的视频和大家的合照照片。

  

  只不过从那之后张泽禹再也没见过他,他还记得那天照常放学去找张叔聊天,路上还被江北拦住了说他这几天神神秘秘地问他在干嘛。

  

  他含糊过去后去到地方却没找到人,平常都是在在后面院子里打拳的,虽然时间不多但是张泽禹也学到了许多正当防卫的招式。

  

  张泽禹以为只是正常的离开买东西就等了一会没想到过了一个小时也没回来,又怕奶奶太担心就回家了。可是后面几天甚至半个月都没有人。

  

  张泽禹大概也猜到了,毕竟是保密工作名字都不能说的人突然离开也不是问题。

  

  …

  张泽禹这几年一直在努力学习,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奶奶和江北都觉得张泽禹中邪了,甚至带着他去庙里拜佛了。

  

  习惯了张泽禹的转变和行为后,江北一直揪着张泽禹问为什么突然想参军入伍。

  

  张泽禹给的理由是信念感。

  

  刚开始的江北不理解一直到张泽禹真正做到了之后他才领悟到意义。

  

   高中三年期间张泽禹陆陆续续收到过几条消息,他猜测应该是张叔发来的,因为他说有缘再见。

  

  “泽禹,很抱歉我的突然离开,当时任务来得急没好好跟你告别,你要努力读书将来才能实现梦想。”

  

  “也不知道你换号码没,叔叔今天突然想起你,想起那个时候你小子的照顾和关心。现在的你应该快18了吧?时间居然也过了两年…叔叔没什么时间说太多,只祝福你未来可期。”

  

  “泽禹。好久不见,你给我问的问题我确实没办法回答,但是你跟我说你想成为我这样的人我很开心,至少你认可我这份危险职业。我妻子都无法理解为什么,以至于我儿子对我都不太能接受,但你不一样。对你期许太大似乎是把对自己儿子的要求都加到了你身上,哪怕这么些天的相处我都很开心,因为你跟我儿子真的很像,身上那股劲。我希望你永远不要丢掉…

  

  “祝你早日成为自己所想,成功找到自己组织我们有缘再见。”

  

  收到最后一条短信是张泽禹高三快毕业那年,每次收到消息时张泽禹的信念感都会加强一些,虽然消息不多,张泽禹的疑惑和不解也没有得到解决,但就是这种莫名的感觉和神秘感一直吸引着张泽禹,吸引着自己一直走到最后。

  

  …

  

  张泽禹翻动着为数不多的来信,大多数都是自己的回信而没人答复。从那年夏天开始到现在张泽禹工作这么多年那头再也没发出过任何一条消息。

  

  最后一条消息停留在张泽禹给对方发的一条,我考上了。

  

   可能是知道对方不会再回消息,又或者不能再回消息,张泽禹确实没有发过一条消息给对方了。

  

  他不了解那个时候带着自己找到光芒和目标的人,现在处于何种状态,身处哪个地方?也不知道自己将来会不会真正的成为像他那样的人,至少现在的张泽禹有着无比强大的信念感。

  

  张泽禹一个人坐在训练场边上,双手撑在身后仰起头看着天空。脑子里思绪万千,但又想不出什么东西来持续放空着自己。

  

  张泽禹思绪回到志愿录取的那一天,他跟江北正好从外面打着球回来,回到家中便看到奶奶拿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很欣慰的笑。

  

  张泽禹真正拿到手里的时候有一点激动,他看着自己努力有了成果,自己的目标和未来出现了一点点方向。

  

  本该是开心又快乐的一年却被奶奶突然的去世打破了宁静…

  

  奶奶可能是觉得自己的教导和呵护到了一定时期,是时候该让属于天空都雏鹰去外面翱翔,所以自己离开了雏鹰的世界,也去了属于自己的地方。

  

  那段时间的张泽禹很低落迷茫,他完全忘记了人都是会生老病死的,他完全习惯于奶奶的存在陪伴,现在奶奶的离开让他接受不了。

  

  想到这儿张泽禹突然苦笑了一下,他坐起身低着头晃荡着脚。

  

  有时候美好和悲伤的回忆都只用点到为止,不必太执着于过去,这是张泽禹这几年学会的道理和得到的教训。

  

  张泽禹正起身准备回宿舍休息就来了一个电话,拿起一看发现是张极。

  

  因为是特警部队每天需要训练虽说是工作但每个人也有宿舍房,不想回家的人又或者是像张泽禹这种没家的人就能得到一个温暖的住处。

  

  张泽禹边往回走边接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稀稀疏疏的声音隔了好一会张极才出声。

  

  

  说起张极,那可有的讲了。

  

  可能是张泽禹对自己够狠所以自己的成绩一直很好,在警校里一直都是第一。刚开始进去的时候别人看着自己样子都有点瞧不起的感觉,后来就被实力打脸,所以每个人都是心服口服的。

  

  他还记得那个时候为了报名入伍,为了提高自身素质水平每天去报复性的训练。好不容易入进去之后又是高强度的训练,张泽禹都咬牙坚持了下来,而且还做的很好。

  

  服兵役期间进入武警部队完完全全的军事化管理,经过学习和训练中在临近毕业退伍的时候张泽禹不甘,他想继续走下去所以他报名了武警特警的考试,在比武里拿了第一成功被选中。

  

  在部队里摸爬滚打多年,魔鬼训练也变成了家常便饭。这么些年下来张泽禹都成了特警部队的支队长,遇见张极是在张泽禹升职的那年。

  

  张泽禹刚好从办公室领完奖出来就被一个人撞到,张泽禹抬头看着那人头发耷拉下来微微挡着眼睛,还带了个眼镜张泽禹都怕他看不到路,也是。不然怎么往自己身上撞?

  

  “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这边的厕所在哪?”

  

  张泽禹抬手指了指方向那人道完谢走快步走了,还挺急啊张泽禹想着有点想笑。

  

  上午忙着训练新人等张泽禹去吃饭的路上后面的学员叽叽喳喳的抱怨着,张泽禹皱了皱眉也没管直接走进了食堂。

  

  “闭嘴!进入了食堂就不能说话!听到了吗?”张泽禹回头训着

  

  知道了!

  知道了…

  

  下面懒懒散散的一个一个答着,张泽禹有点冒火又喊着人出去训了,学员抱怨声更大了。

  

  “什么啊,饿死了。”

  “还训练啊,这教官行不行啊?”

  “对啊,一上午不吃东西下午晕了怎么办,他能负责吗?”

  

  张泽禹听着他们的三言两语没当回事,毕竟他那个时候都是被训出来的,现在他们不听话总会听话的…

  

  “你们!能够进入到这个阶段成为部队的一份子证明什么?证明你们都是专业训练有能力进来的,怎么?你们就这点本事?不吃一顿饭就能饿死?那也不怎么样嘛…”

  

  张泽禹双手交叉抱着,带着点轻蔑的眼神看着他们。

  

  “这样子吧,为了证明你们到底能不能行咱们来做个游戏。”

  

  张泽禹有点戏虐继续开口

  

  “首先咱们负重五公里跑,也不用多重二十公斤吧。给你们少五公斤怎么样?”

  

  “报告!”

  

  “说”

  

  “只要负重五公里就结束了嘛?”

  

  “呵,那我怎么说是首先呢?没听清楚?来!所有俯卧撑准备。二十个自己数”

  等着做完后张泽禹继续开口

  

  “这不简简单单?是吧。来我们继续讲,五公里结束后翻越障碍墙来到这边四人一组组队拖着轮子去那边。”

  

  “这样吧先分好组你们自己分,分完之后来训练场集合。”说完张泽禹就走了

  

  “什么玩意啊,刚来没几天就这么折磨我们?刚开始的就算了这训练任务一天比一天多!他还想着继续?”

  “哎呀算了算了,毕竟特警也不是这么简单的这都是锻炼…”

  “可是我们只有18个人”

  

  …

  “报告!我们组少了两!”

  

  张泽禹瞥见四组分完有一组只有两个人,毫不在意的说“两个也不是不行,照样可以完成。看在你们新来的份上别被别的人说我欺负你们,这样我加入你们。”

  

  “啊?张队!你也来?”

  

  “怎么?”

  

  “没什么…”

  

  …

  

  张泽禹规定的两小时里着只有两组完成了,其中一组就是张泽禹加入的那一组。

  

  “张队牛啊!一个人顶两!我们直接拿第一!”

  

  “好了!在规定时间内的人可以去休息一下了,没达到的继续做。做到达到为止!”

  

  一下午下来把他们累的半死不活,晚上也没敢多说一句话,终于是吃上饭了。

  

  张泽禹本来打算去夜跑的,刚走出门就被两学员拦住说是有一个人病了要去看医生。

  

  张泽禹打发两人走后带着病的人去医院忙前忙后,刚坐下来喘了口气就被一个人喊住了。

  

  “那个…你还好嘛?”

  

  张泽禹抬头一看,这不就是白天往身上撞的那个?

  “啊?”张泽禹被面前这个人问的问题感到不解

  

  “我是说白天不小心撞到你…”张极有点尴尬的开口

  

  哪知道在医院上班也能看到这个人啊,想着那个时候没来得及问还是再去解释一下吧。

  

  张泽禹觉得面前这个人有点离谱,反射弧这么长?有事早就不在这了吧?哦确实也该在这。

  

  “没事。”张泽禹冷淡的回着

  

  张极被冷住了,一时不知道说什么,站着停留了一会还是离开了。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张泽禹想起来的时候还是觉得离谱,到现在也没改变。

  

  一直没搞懂张极的做法,毕竟这个人一直都挺奇葩的。

  

  

  “张队?你现在有空吗?”

  

  思绪被张极的声音扯回,张泽禹反应过来答了句没有。

  

  张泽禹听着那头没动静了,估计是没想到自己会这么直接。

  

  确实,张极被张泽禹毫不犹豫的回答说得有点尴尬,卡喉咙里的话一时不知道该不该说。

  

  张泽禹笑了一下,“逗你的,你说。”

  

  张极松了口气终于开口,“我的医学报告好像落你那了,就上次去支队做义务的时候。”

  

  “在哪?我给你送过去?”张泽禹有点头疼

  

  “没事没事,我就想说明天我过去拿,还得麻烦你来门口给我开下门,不然我进不去…”张极快速地摇着头,想着张泽禹看不到又停下来。

  

  “哦。好。”

  

  张泽禹的话简直少得可怜,也可能是只对张极。

  

  说实话两人认识不久,就两个月。

  

  面都没见过几次,每次都是张极作为医院代表来给支队介绍医疗设备和给大家作演讲。

  

  躺床上没多久就睡着了,没睡几个小时生物钟自然就醒了,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训练。

  

  张泽禹自己拉练完洗了个澡去吃了个饭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了张极在门口站着。

  

  “张队!有人找。”

  路过的学员提了一嘴,这些人已经被张泽禹磨的心服口服了,完全没了刚开始的气焰,现在只有敬佩和尊重的份。

  

  “张医生?来挺早。”张泽禹走过去拍了拍张极肩膀

  

  “哎…上午有手术,怕来晚了你们不在。”张极跟着进去一边解释道

  

  拿完东西张极就回到了医院,看完病人资料准备了一下就去手术了。

  

  几个小时下来张极腰酸背痛,坐在办公室歇了会又接着忙了。

  

  这几天真的很忙,张极本想着请张泽禹吃顿饭的,因为那件事…看样子还是要等等了。

  

  说起那件事张极有点心有余悸,到现在还有一点心慌害怕,要说自己胆子也不小,不知道为什么张泽禹替自己挡那么一下自己就是很着急,想到就后怕。

  

  那次张极也是做完手术出来照样在办公室里歇着,正看着下一场手术的资料就被外面的声音吵到了。

  

  张极一走出去就有护士跑过来,很着急的模样

  “张医生!那边有患者家属闹事!还拿了刀!我们报警了但是警察还没来,这可怎么办啊!”

  

  这个护士张极有印象,还在实习年纪不大,经常给办公室里的医生护士送吃的,很单纯的一个女孩子。

  

  “别担心,我去看看。”张极稍微安抚了一下情绪就抬脚向那边走了过去。

  

  好巧不巧就看到了张泽禹从另一个科里走出来,手里还提着一袋子药。看样子应该是扭到了?

  

  张极点头示意了一下打了声招呼就去解决里面闹事的了,张泽禹本来脚痛的有点难受还一瘸一瘸的拐着。

  

  拿着开好的药刚出门就听到动静,特警本能意识到不对劲,刚好抬头就看到张极着急的走进去。

  

  本来不是爱凑热闹的人,但这个时候大家七讲八讲张泽禹也大概能知道事情是个怎么回事,推开人群就往里面走。

  

  “您先别激动!咱们有事好好说…”张泽禹一进去靠着门边就听到张极声音传出来

  

  还是老套路的话…

  

  外边很吵时不时夹杂着哭声和抱怨的声音,张泽禹走进去,把药随手塞给张极说了句“帮忙拿一下。”

  

  张极看着张泽禹一撅一撅的走到那个人面前坐下,一套动作有点夸张。

  

  张极还没搞懂张泽禹想做什么,闹事的就更加激动起来。

  “你要干什么?!我要医生过来!你是谁?”闹事者拿着刀到处挥

  

  从张极角度看那把刀差点就能划到张泽禹,可是张泽禹一点都不急…

  

  “别紧张,我就一看戏的。”张泽禹吊儿郎当的讲

  

  不仅张极连着所有人都看呆了,一时之间竟然没有反应过来,过了会便有许多谩骂传出,张泽禹没当回事一直观察着面前这个人的动作。

  

  没抓着自己做人质威胁…还算比较稳定,应该是自己也怕。

  

  张泽禹推测了一下正想站起身就被张极冲过来抓住手,闹事的以为是冲自己来的拿着刀就开始扬。

  

  张泽禹被两人同时的动作给打乱了节奏不过很快反应过来,推开张极向后就是一脚,还是没完全挡住的被刀划了一下。

  

  张泽禹只看了一眼,迅速的将人反扣着一用力那人的刀就掉在了地上,张泽禹踢远了点后警察正好来了。

  

   张极反应过来后张泽禹已经要走出门口了,外面还在惊呼着这个刚被骂的男人居然有这么敏捷的动作。

  

  张极两步赶上拉着张泽禹就回了办公室,还好张泽禹腿崴了不然早就走了。

  

  外头的动静变小了,里面的人也有了变化,张泽禹上半身衣服已经脱了,正放在腿上,张极皱着眉头在给张泽禹上药。

  

  那一刀虽然不狠但还是在张泽禹肩背处划了一道口,衣服被划出一个洞周围都是血。

  

  张极还有点紧张,看着张泽禹背上的伤,大大小小的新旧交替的有几处,现在又多了一处…

  

  “没什么大事,我回去自己弄就行。”张泽禹弓着背撑在沙发上闷闷的说

  

  “你那是救我才这样的,我心里过意不去…”张极低声说着,手上没注意大小不小心用了点力。

  

  “嘶…”张泽禹吸了口凉气,转头看着张极

  

  “医生也会下手没轻重?”

  

  张极尴尬的笑了一下又继续轻着擦着药,包好伤口看着张泽禹穿好衣服后开口想送张泽禹回去。

  

  “ 不用。我开车来的。”张泽禹站起身就准备离开

  

  “你腿不是崴了吗?怎么开车?”张极笑着问

  

  张泽禹见张极毫不保留的戳破自己的谎言有点尴尬

  

  “那也不用。”张泽禹骄傲的转身走了

  

  张极知道张泽禹什么样,虽然没讲过几次话但是去他们支队作演讲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张泽禹训新人,那狠的简直了。

  

  看着就是很骄傲很严厉的人…肯定不允许被人看到脆弱的一面,不然怎么也没个人陪着。

  

  可能是刚踢人踢的有点过力,又可能是坐着歇了太久。张泽禹现在刚走几步自己的左脚痛的离谱,也不是坚持不住,毕竟什么伤没受过,崴个脚还是小事。

  但是自己好胜心不允许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不好的表情。

  

  张极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出来单手抱着自己就上了车,张泽禹本能反应还给张极来了一下。

  

  “不好意思…本能。”张泽禹坐在车上扭头看着张极

  

  “没事,张队力气挺大打的挺疼。”张极笑着发动了车

  

  “你也不赖,能抱动我。”张泽禹尴尬的附和着

  

  …

  一路无话,快到目的地打时候张极突然说了句谢谢,张泽禹解释说是张极突然的动作多此一举不然自己不会这样。

  

  “我那只是担心你,那个刀离你很近…”

  

  “我是谁?”

  

  也是,大队长还怕这个…确实是自己多虑了。

  

  气氛一度有点尴尬,还好已经到了门口,张泽禹个大木头跟个完全没有感受到尴尬一样道了谢就下车一撅撅回去了。

  

  张极叹了口气又下车把张泽禹忘了的药给递回去,再次回到车上时就看见几个人围着张泽禹连扶带抱的把张泽禹抬进了房间。

  

  张极低头笑了一下,看样子大队长还是会害羞的嘛,耳朵都红了…

  

  …

  

  好不容易找到时间张极终于把张泽禹约出来,张泽禹觉得浪费时间,但是人隔三差五的消息有点烦还是答应了。

  

  “这事都过多久了,你这饭请的未免晚了点?”张泽禹靠着椅背手点着桌面,一副无所谓的姿态

  

  “之前叫你你没时间,你有我又没时间,这次能凑到才约的。”张极脸有点红

  

  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见见张泽禹。张极暗示自己肯定是张泽禹帮过自己…

  

  等了会上了菜才吃了没一会张泽禹就被一个电话给打走了,留下张极一个人对着这一桌菜发呆。

  

  “张队还挺忙…”张极喃喃低语

  

  自从那次之后张极很久没有见过张泽禹了,像小时候自己父亲一样,突然的消失突然的联系不上人。

  

  希望张泽禹平安。

  

  今天上班的时候张极突然心脏抽了一下,疼痛瞬间包裹全身,躺沙发上歇了一会拿起手机看了看,跟张泽禹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上个月的周末张泽禹回复说不好意思下次再吃回来。

  

  一直到现在张泽禹都没有出现,张极不敢打电话怕他们有什么事情是封闭私密的,也怕张泽禹不愿意接。接了以什么身份关心他呢?

  

  张极叹了口气揉了揉胸口坐起来,刚喝了口水就有人急诊进来了。

  

  张极连忙出去准备这个措不及防的手术,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张极心脏又抽痛了一下。

  

  这是怎么了…

  

  张极没管这么多消了毒就进了手术室,“张医生可以开始了,病人已经打好麻醉了。”

  

  “嗯,开始。”张极点了点头

  

  看这伤应该是中弹了,还差一点就直接穿过心脏。

  

  腹部还有摩擦和斗殴留下的痕迹,青一块紫一块,不知道为什么张极就想到了张泽禹,希望张泽禹没事一定要平安。

  

  张极做完缝合工作准备再次消毒防止感染,却瞥见了后腰侧的伤痕,张极心又一次刺痛。

  

  “小林,你来收尾…我有点不舒服先出去了。”张极有点虚弱

  

  只是基本的消毒操作所以张极才放心让别人接手,张极浑浑噩噩的走出手术室,靠着墙边慢慢滑坐在地上。

  

  张泽禹…张泽禹。刚刚做手术的人是张泽禹…是自己一直念叨不要受伤不要受伤的张泽禹。

  

  张极有点庆幸,还好刚开始没发现不然张极都不知道怎么下去手…

  

  张泽禹腰后侧的上有一道疤,是张极上次给张泽禹肩背擦药的时候看到的,没好意思问怎么弄的。不过这次倒也是另一种解释…

  

  从什么时候开始张极也会有担心的人了?一直身体健康的怎么就一下次心脏抽痛三四次…

  

  张极一下子得到了答案,这个答案的唯一解就是张泽禹。

  

  张极打起精神趁着休息时间走到了病房门口,张泽禹带着呼吸器微弱的呼吸一下一下的缓着。

  

  张极看着里面的人有点无奈,惨白的脸上挂着彩,身上到处是伤。让张极难以接受的是自己亲手为张泽禹做手术,是他自己。而且是最后才发现躺在面前的人是自己心心念念的…

  

  也是…本就不太熟悉,张泽禹都会觉得自己想法荒谬吧。

  

  就这样喜欢上人…

  

  张极一直等着张泽禹醒过来,期间也没人来看望他,为什么?队友呢…

  

  过了两天终于来了一个人,张极有点印象。之前张泽禹提过,就是那个嚷张泽禹脚崴的人。张极记了很久一直觉得这个人不灵活,不然怎么还把张泽禹推到了。

  

  “哎?张医生,你也在啊!”李渊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就看到张极站在自己队长病房门口

  

  “我是这医生…”张极有点无语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你站队长门口干嘛?不进去检查吗?”李渊挠了挠头表示没明白

  

  张极一下子尬住了,当兵的就这么直白不怕害躁啊…

  

  “你们张队他…”张极欲言又止

  

  李渊对着门口看了一下张泽禹,轻轻叹了口气坐在外面的椅子上低着头。

  

  “没事,张队命大。我们都知道的…”话虽是这么说,但是张极能听出来李渊的语气有多担心。

  

  “张队他为了救人,以前也是。每次都跟不要命一样,自己的命就不是命了…这次任务做了挺久的,差一点就成功了。”李渊烦躁的抓了抓不长的头发。

  

  “照顾好他,你们都没人来,你是第一个…”张极不切适宜的开口

  

  “任务没完成哪来的人回来,我是申请了才回来的。上面领导特许批我几天假。我会照顾好的,谢谢你啊张医生,这几天麻烦你了。”

  

  “嗯,应该的。”

  

  ……

  

  张泽禹躺了两天终于在下午的时候睁开了眼睛,张极去查完病房想再去看一眼张泽禹,刚好一进去就看见张泽禹要起身的趋势。

  

  “不要命了?等会伤口 崩了!”张极语气有点焦急

  

  “啊…我想喝个水…”张泽禹一开口发现自己的嗓子哑的吓人,声音都把人逗笑了。

  

  “你是不是有病?笑什么?”张极扶着躺下瞪着递给人一杯水

  

  “你说我嗓子够不够性感?”张泽禹莫名的开口语气还有点玩味

  

  “你真的是有病…”张极见张泽禹还能开玩笑证明身体还行,也笑着骂回去。

  

  走之前再检查了一下,再次进来的时候手里提了个保温桶。

  

  “张医生,别的也有这待遇?”张泽禹半躺在床上吊儿郎当的看着张极说

  

  “你别贫,你徒弟吩咐的。”张极其实有点担心怕张泽禹看出破绽,但是张泽禹没有,他只是低着头笑了一下便扬了扬手使唤自己过去。

  

  “张医生挺关心我?”张泽禹动作有点艰难的吃着寡淡的粥

  

  张极夺过勺子舀一勺放在张泽禹嘴边,“你就这么认为吧。”

  

  张泽禹也没矫情直接就着吃,睡了太久实在没力气了…

  

  “那我能认为是张医生喜欢我吗?”张泽禹吃着吃着突然打破氛围

  

  …张极没给出回答,放下勺子丢了句自己吃便落荒而逃。

  

  张泽禹看着张极逃跑的背影有点失笑,不经撩啊…

  

  张极跑到办公室喘着气,心跳有点快…

  

  都是些什么事啊…张泽禹。

  

  张泽禹没在医院呆很久,就过了一个星期张泽禹就提出要出院,当然不是跟张极提,是自己自作主张的。

  

  等张极来医院给张泽禹送饭时就注意到病床已经空了,张极失魂的走到办公室,自己猜到了张泽禹的行动,因为前几天张泽禹接了个电话。

  

  张极从记忆里脱离出来,拿着早餐吃着。

  

  没良心的…走也不说声。

  

  叮咚—

  

  张极拿起手机一看,“张医生抱歉,早餐吃不到了。下次补回来,加上上次欠你的饭。”

  

  还算有点良心…

  

  “注意安全,不然下次我就不给你做手术了。”

  

  “保证,张医生技术我还是了解的。”

  

  张极哭笑了一下,没办法。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他保家卫国,我救死扶伤。

  

  还挺配…

  

  ……一个月后

  

  张极收到了张泽禹的吃饭邀请,处理完工作后立马赴约去了。

  

  “张医生!这边。”张泽禹招了招手

  

  “怎么样?”张极坐下喝了口水

  

  “张医生也要相信我的技术,我还是可以的。”张泽禹环着手笑着

  

  “嗯。”张极有点想哭,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回事,明明张泽禹什么都没做…但就是看着面前真真切切的人很感动,还好没受伤。还好完成了任务…

  

  张极那股别扭劲又上来了,脑子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使得脸有点发红。

  

  “你干嘛?不情不愿的。”张泽禹低着头看了看菜单示意张极点菜

  

  张极推了回去,“按你的来我都行。”

  

  等上菜的时间张极没忍住开口,“你上次的问题…”

  

  “嗯?”张泽禹一时想不起来

  

  “就你问我…你问我是不是不喜欢你…”张极闭着眼说了出来,心跳好快…

  

  “哦,所以呢?”张泽禹让了个位置给服务员上菜

  

  “答案是肯定的。”张极呼出一口气

  

  “我知道。”张泽禹的话把张极梗住了

  

  “啊…啊?!你…你知道。”张极脸有点红了,搞什么啊…

  

  “你的眼睛,我能看出来。”张泽禹指了指对面眼睛的方向

  

  吃完饭张泽禹和张极在路上慢慢走着,可能是气氛到位,也可能是暧昧上头,张极不自觉地牵起了张泽禹的手,但是张泽禹并没有挣脱,张极弯了弯嘴角。

  

  

  “张极,我不一定会一直在。”张泽禹轻声开口,望向张极的眼里似乎像一潭湖水深不见底。

  

  “我知道,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我爸跟我说的…”张极笑了笑

  

  “你爸爸?没事,就是经常听你说起他,但我没见过。”张泽禹讪讪地笑着

  

  “他很久没回来了…”张极亮着的眼睛又暗下去,似乎知道自己父亲已经不会回来了。

  

  “不好意思啊…不过他肯定会回来的。”张泽禹安慰着

  

  “嗯,谢谢你没作用的安慰。”张极捏了捏张泽禹的手笑了

  

  “嘁,有就不错了。”张泽禹扭过头呼了口气,有点脸红了好像?

  

  半个月后,张极接到了任务要去支援,说是义县有山体滑坡造成了很多伤亡,那边医院人手不够了到这边来借调。

  

  事情来得急张极没准备等做到了车上才反应过来,又着急忙慌的给张泽禹发消息,那头没回应该在忙。

  

  张泽禹刚坐到办公室就局长过来了,莫名的又有事了,整理了一些东西带着自己的支队就出发了。

  

 车上张泽禹坐在后排眯着眼,副驾驶上叽叽喳喳的说着

  

  “张队,咱们这次又要去多久啊?我刚谈个女朋友,怕等会回去没咯!”

  

  “别贫,张队都没说什么呢。”

  

  张泽禹见两人闹着也想起来张极,太忙了给这事忘了,拿起手机准备跟张极说声晚上别等自己吃饭就看到了张极的消息。

  

  也好,省的互相等。

  

  张极看着手机发着呆,那头张泽禹回了个好,注意安全。

  

  “张医生你笑什么?看什么呢这么开心。”同行的同事看着张极弯着的嘴角开口问

  

  “啊?没什么。”张极向后靠了靠找到个舒服的方式闭着眼

  

  那人见张极没多说就没再问了,张极心里酥酥的,自己知道张泽禹嘴里憋不出什么来但每次看到张泽禹的消息就会觉得可爱。

  

  这个想法被张泽禹知道了估计要拿着自己来个后空翻,说人刑警队长可爱?

  

  

  ……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